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MSN即時通訊視窗置入網頁的作法(MSN 即時熱線)

不曉得您有無注意,現在不少網站(尤其是個人部落格)裡有直接顯示出MSN即時通訊視窗,而且還會顯示是否在線上的狀態,讓瀏覽者不需要知道您的MSN帳號與使用MSN即時通訊軟體,就可以直接用網頁傳送訊息給您,這樣的功能叫做MSN即時熱線,這要怎樣做請看下面敘述…


1

請到http://settings.messenger.live.com/applications/Default.aspx,用您的MSN帳號登入,登入後選擇「網頁設定」,勾選「允許在網路上的任何使用者看見我的狀態,並可傳送訊息給我。」的選項。

2

再選擇「建立HTML」,同時在這裡可以調整視窗寬高與色系樣式等設定。
3

將樣式都調整設定好之後,把產生出來的HTML碼複製起來,貼到您的網頁或部落格上(至於要貼到什麼位置就要看您的網頁或網站系統是否可以支援貼入與支援這樣外部的HTML置入了)。
4

網頁版的MSN即時通訊視窗,功能上當然是陽春許多,大體上僅支援文字類的溝通,一些心情圖示與特殊功能是沒辦法秀出來的,所以在使用上要注意,以免有人用
網頁版的MSN聯繫您的時候,您用自己電腦上個人正常
版的MSN通訊軟體回覆時,用到的一些特殊效果其實對方在網頁上很可能是看不到的!

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到MSN 即時熱線官網觀看介紹:http://wowimme.spaces.live.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