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台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平面設計達人養成班花絮

這是2011.8在台科大開設的平面設計達人養成班課程花絮,按照慣例也在此記錄一下囉!
上課情況,一樣是使用廣播系統展示一次之後,再使用投影幾可讓學員跟著同步練習。
1_thumb5

順便打一下的我部落格廣告啦!
2_thumb1

課程裡有使用書本內的範例,但以貼幾個書本之外的範例。

繪圖裡面常需要使用到,但一般人初接觸時較不會使用的貝茲曲線,我是使用鋼筆工具繪製杯子的方式,讓學員較為容易理解與練習。
8_thumb3

下圖是使用9個圓加上U型半圓線條,就可以很輕易達成有點夢幻自然的螺旋散圓的效果。
9_thumb1

底下的商標繪製過程裡,可以學習到很多基礎但重要的觀念記技巧。
11_thumb1

各式各樣的字型特效。
12_thumb

名片設計的部分,我拿自己公司的名片設計為範例,這個課程的一個重點,是解釋dpi解析度、CMYK以及各種合板印刷上要注意的實務經驗分享,才不會去送印時容易遇到一堆狀況。
13_thumb1

一些簡易的3D效果練習。
14_thumb1

花朵效果的產生,由上面的放射網格工具,透過扭曲與變形工具,可以很快的產傳神的玫瑰、杜鵑、波斯菊等花朵效果。
15_thumb

這班較悲情的一點是,中間有一次課遇到颱風所延放假延期,但結果卻導致有些學員可能因此有理由洩氣了,原本有些學員請假的,結果到後面課程居然竟然沒來了,Orz

最後一堂課來的學員雖然少,但還是拍一下照留念吧!首先是正常乖乖版。
3_thumb1

剪刀!
4_thumb1

石頭。
5_thumb1

布!
6_thumb1

鬼臉!
7_thumb1

有些長輩學員可能會不好意思受不了吧~!不過拍照就是要有點其他動作比較有趣咩~!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