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設定Blogger最新留言回應區域


由於Blogger預設的留言系統,是跟著每篇文章下方才可以留言,所以若有瀏覽者在不同篇或較早期文章裡留言,將會很難讓其他人知悉,為了營造我們的Blogger具有人氣與鼓勵瀏覽者留言,最好可以把各篇文章的留言回應,挑選出最新的幾則顯示在Blogger前台側欄裡。



在Blogger管理後台「版面配置>新增小工具」,請點選「資訊提供」。
1


請在「資訊提供網址」裡輸入 http://yourblogdomain/feeds/comments/default ,請記得將「yourblogdomain」改成您自己Blogger前台的網址,並按下「繼續」鈕。
若無法跳至下一個設定畫面,則請點選此瀏覽器視窗右上方的盾牌圖示,點選「繼續載入」,再次輸入網址後,按下「繼續」鈕。
2


「標題」欄位請輸入您想要的文字,「顯示」裡的「項目」最多只能挑選到5,建議勾選「項目日期」、「項目來源/作者」、「在新視窗中開啟連結」,設定完成請按下「儲存」鈕。
3

請到Blogger前台去觀看效果,呈現效果應該會近似下圖所示。
4


最新回應的功能,必須要該則留言為「已發佈」狀態(也就是說留言不可以還在「待審核」狀態),且由於是抓取Blogger內建的留言RSS,所以顯示出來需要一點時間(約幾十分鐘到幾個鐘頭才能看到在此區出現)。






11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功能權限一定要為任何人嗎?

可不可以設於權限是為作者的部份呀....

創意眼 提到...

應該是不行呦!

白色羽毛 提到...

您好,請問您是用什麼瀏覽器
我找不到盾牌的圖示

創意眼 提到...

本篇畫面截圖,所示範的瀏覽器為Google Chrome!

創意眼 提到...

Google Chrome畫面右上角會有盾牌圖示,點選後會出現「載入不安全的指令碼」,請再點選此連結,即可出現設定畫面!

reading longly 提到...

原來是這樣設定,非常感謝分享,成功了!!

an Na 提到...

谢分享,顶一个

創意眼 提到...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囉!

創意眼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朧月狐 提到...

您好
輸入該段語法後
都顯示"無效的資訊提供網址"
該如何解決?
(我有改成自己的網址)

創意眼 提到...

抱歉這個我不清楚,沒遇過!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